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大事件
2015年校团委工作大事记
栏目:大事件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tuanwei.cjxy.edu.cn/  时间:2015-04-21 19:20:20 点击:

2015年校团委工作大事记

1. 2015年元月,校党委下文,任命杨雪担任校团委副书记,主持校团委全面工作;

2. 3月9日,校团委召开2015年首次团委学生干部、校学生会部长级工作会议,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

3.3月10日,校团委组织召开社团春季阶段工作汇报会,共有56个社团参加了汇报,专业实践类社团27个、兴趣型社团10个、文体类社团12个、社会公益性社团7个。

4.3月11日,学校举行雷锋月活动启动仪式。(1.宣读无手机课堂、清朗网络·青年力量两个倡议书、 2.成立文明巡查员,对校园公共区域卫生寝室及周边环境卫生检查3. “生命之舟”关爱白血病儿童并制作公益宣传片4.组织电脑社、数码科技社、网页技术协会、创意IT协会四个社团对校内师生及周边社区电脑进行维修,网络咨询、安装升级等、5.挑选国旗护卫队志愿者并安排训练6.“学雷锋”板报设计评比大赛)。

5.3月25日,校团委主持召开校团委学生干部、学生会全体成员会议,布置安排3月-4月期间主要工作,并围绕“如何提高大学生核心力”为主题进行能力培训。

6.4月3日,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党总支书记评选上报省直机关工委2013-2014年度“五四”评先表彰名单(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五四红旗团支部、五四红旗分团委、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

7.4月9日,校团委邀请省社科院刘玉堂教授来校讲座,讲座主题为《楚文化的正能量》。

8.4月16日,校团委组织召开“红五月”系列活动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杨敬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俊主持会议。红五月系列活动有:一是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五四”红歌赛暨“红五月”活动启动仪式;二是开展好湖北省第十届“挑战杯·青春在沃”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参赛工作;三是党旗下的风采之“五四”升旗仪式;四是“我年轻,我运动”之趣味运动会;五是校园首届摄影大赛;六是“校园文明之我见”主题班会;七是红色电影周;八是团学知识竞赛;九是新老党员交流座谈会;十是我与校领导面对面。

9.4月16日,校团委下发精品社团立项申请书及评分标准、考核标准。

10.4月20日,校团委组织我校举行首次升旗仪式,国旗护卫队首次在升旗仪式上亮相, 管理学院学子率先参加升旗活动。

11、4月21日我校举行首届摄影大赛,主办单位:长江职业学院校团委 、协办单位:长江职业学院艺术学院 、承办单位:长江职业学院大学生摄影社团(协会)

12、4月2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财经学院DIY手工协会承办的人文讲座第81期在东区学术报告厅举行。 本次讲座特邀请武汉红尘纸艺有限公司创始人李秀红现场讲解传授手工DIY创意设计及制作方法。——主题《江城十大巧娘李秀红受邀来校传授手工DIY》

13、4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第82期人文讲座在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请武汉纺织大学副教授盛大申女士就大学生的行为礼仪规范进行讲解与现场指导。 ——主题《“男女神”塑造训练》礼仪讲座

14、4月27日上午8:30,学工处处长张俊、校团委副书记杨雪及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组成的评委团,依次到各学院宣传栏地点进行评审。机电学院在此次“美进校园”活动宣传栏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15、4月27日清晨,校团委组织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及酒店1307班、1308班二个团支部全体团员开展升旗仪式之主题团日活动。

16、4月28日下午,由校团委组织举办的2014-2015学年“五四红旗分团委”评选活动在901会议室进行。 经评选,现场投票唱票后,建工学院分团委、电商学院分团委、东校区分团委入选。

17、5月4日上午7:20,校团委及各学院分团委在南校区组织举行五四青年节升旗礼。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五四青年节当天,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青年们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

18、5月7日下午,由学工处、校团委主办的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表彰大会暨红歌合唱比赛在东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永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田巨平,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敬华,省直机关团工委书记胡合宇、副书记吴红意及部分兄弟院校团委书记等出席。学生处处长张俊主持表彰会。全校近千名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这一活动。

19、2015年校团委、学生会换届工作大选,5月20日在校史馆进行笔试,5月26日在南区学术报告厅进行竞聘演讲。

20、5月18日早晨,由校团委组织艺术学院分团委在南校区运动场上组织了?“国旗下的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21、5月22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的第84期人文讲座在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何祚欢教授做客我校人文大讲坛,与我校师生漫谈大武汉文化。——主题《大武汉为何称大》

22、5月25日清晨7点,校团委组织艺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在国旗下举行了“5.25”主题团日升旗活动。且当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

23、5月26日下午5点半,校团委组织举行的新一届校级学生干部换届竞聘演讲活动正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新一届校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名单出炉,200余名学生竞聘30名学生当选。

24、5月29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特邀全国家庭教育讲师团专家、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周运清教授做客人文讲坛85期,为我校师生带来主题为《阳光爱情青春修养》的文化讲座。

25、6月5日下午,我校92级美术学院校友、“良品铺子战略副总裁”、社交电商大咖赵刚受管理学院邀请,做客由校团委主办第86期人文讲座,与学子畅谈目前最前沿的“互联网+”话题。整个讲座现场,学生无一人离开。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肖轶文、校团委副书记杨雪、管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辉灿及各学院300多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26、?6月6下午,由校团委主办、书画协会承办的2015年“夏迹墨风”第四届湖北高校书画交流会在我校一号楼一楼大厅隆重举行。本次书画交流会共有华中师范大学等十八所高校书画协会代表参加,展出作品80余幅,各高校代表留墨?50余幅。?

27、7月10日下午,校团委召开团委书记工作会议,各分院团委书记对《长江职业学院团支部工作手册》(讨论稿)及《长江职业学院推优入党积极分子细则》(讨论稿)中的综合素质评价、推优比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各院实际情况形成草案。

28、?7月17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田巨平在干部人事处、团委、艺术学院、机电学院、电商学院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天门市看望慰问我校挂职团干部刘作鹏,并参观考察地方企业。天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宏伟,团市委书记肖上平等当地党政领导对我校实地慰问表示热烈欢迎。

29.2015年7月28日,校党委下文,任命刘红伟担任校团委副书记,主持校团委全面工作。

30.9月10日~9月22日校团委组织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

31.9月20.21日在东南2个校区承办2015年迎新晚会。

32.9月23日~25日在东.南.西.三个校区进行校团委招新工作,60多个社团及学生组织进行招新。

331019日,第四长职联赛在南校区篮帷幕,党委书记李永建生工作部部工工作处处长张俊、管理院党书记陈环娇、建工院党书记艾永久、艺术学院党书记文、机电学院党书记樊光、校委副书记刘红伟和各院分书记生科出席幕式。本次赛为期半月,比采取淘汰和晋级赛选出最的冠军队伍。

34102021,校组织的三个学生干部培班分在南校、西校区开班,全校2015及部分2014的校委、干部,各院分委、干部,各班班707学习

35115日,党委书记李永健为医药学院百余名大一新生和教师生干部作《大学教育和人生展漫专题讲座。

361112日,社团联成立大会暨文化节开幕式在南区篮场举行,70团负责加此次幕式。

371112日下午,第91期人文座在西区学术报厅举行。本次座特邀田巨平在做了题为《文明的源流》的专题讲座。






上一篇文章:2016年校团委工作大事记
下一篇文章: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