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团务公开
2015年校团委年度工作要点
栏目:团务公开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tuanwei.cjxy.edu.cn/  时间:2015-04-21 13:41:08 点击:

2015年校团委年度工作要点


长江职业学院校团委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2015年,将始终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为基本方向,突出先进性,以健康高尚的校园文化凝聚全校青年;立足群众性,以倾听全校青年心声为己任,倡导全面发展,尊重个性发展;彰显组织优势,搭建创新平台;建设繁荣高雅校园文化,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新的形势下,校团委将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为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锐意创新、主动作为。具体工作如下:

一、加强社团工作,在原有校学生会、校艺术团的基础上再增设长江职业学院社团联合会,秉承“服务、协调、引导、监督”的宗旨,发挥指导老师的积极性,打造百花齐放的社团文化。

二、以文化素质教育为主线,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营造出健康向上、富于时代特色的校园文化。以文化熏陶人、塑造人、感召人,全面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文明素质、文化品位,树立校园文化新风尚。

1.3-4月 雷锋月—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寻找身边雷锋活动。以此活动净美校园,让校园焕发新气象。

2.4-5月 学生干部进行换届改选,让一批优秀干部来引导和规范学生的日常行为,转变学风;通过开展礼仪风采大赛,引导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3.配合图书馆开展好校园读书节活动,营造书香校园氛围。

4. 五月活动:“五四”表彰

(1).在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

(2)“红五月”学校大型诗歌朗诵及红歌合唱比赛

(3)表彰一批青年团员、团干、团支部、分团委、青年岗位能手

5.校园首届礼仪风采大赛(规范学生日常行为规范)

6.重点围绕团组织建设、团日活动、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创业就业政策等方面开设系列培训。

7.6月——与学生处一起筹办温暖感恩的毕业晚会

8.7-8月 暑期社会实践(校内挑选2支优秀学生队伍)

9.9月 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招新迎新工作

10.10月与学生处一起筹办学校迎新晚会

11、筹办各类赛事 10-11月,校内开展各类篮球赛、足球赛、乒乓球赛、象棋赛、围棋赛、板报设计、创业设计、生涯设计、书画大赛、辩论赛、健美操、校园模拟招聘大赛(活动分解各院系)。

12.11月校园年度“好声音”评选及各类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13.12月 举办社团文化节

14.建立社团工作室,打造10支优秀品牌社团

15.指点、指导、推动东校区及各学院分团委工作。



上一篇文章:校团委制度
下一篇文章:团员推优工作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