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优秀校友
我校两名杰出校友参加2015年全国“两会”
栏目:优秀校友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cjxytw2015.ebaitian.net  时间:2015-03-18 11:14:22 点击:

本网北京讯 (记者熊丽芬 大学生记者易梦桃 谢宁 聂巧辉)举世瞩目的2015年全国“两会”( 全国人大十二届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分别于2015年3月3-13日、3月5-15日在北京召开。我校两位杰出校友参加今年全国“两会”并积极建言献策。他们是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经济管理大学原经管系毕业生、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湖北经济管理大学原计算机系毕业生、江西省景德镇鹏飞建陶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经理欧阳琦则是被“两会”邀请的优秀企业代表,作为非正式代表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
两会期间,他们积极建言献策,不仅发出人民群众的“心声”,还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很多颇具参考性和前瞻性的建议和提案。
欧阳琦非常谦虚地接受本网采访,谈了自己参会的感受。他说,自己非常有幸首次参加“两会”,这次是非正式代表,没有提案,但与很多代表交流了自己多方面的想法、建议。
而李书福继去年两会提案涉及空气质量问题、出租车问题以及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等三方面,今年的提案再次瞄准租车体制改革,这也是李书福连续三年在“两会”提出出租车体制改革提案。这一方面显示出出租车改革进展缓慢,另一方面也体现出李书福推动出租车改革的决心。
李书福今年还将关注点放在雾霾之上。他提出在当前形势下,发展新能源汽车对改善环境污染作用有限,还是应该先改变传统汽车,继续提高汽车尾气排放标准,并严格执行。另外,借鉴伦敦发展经验,李书福还建议将北京二环、三环内建成零排放区,只允许纯电动车进入。他同时表示,这是一个临时手段,从长期看,则希望政府能给车企空间,不要让车企花太大力气去应对政策,而应该去搞产品生产。

李书福在全国政协会上发言

欧阳琦在“两会”期间与诺奖得主莫言合影

李书福与欧阳琦在“两会”期间合影


上一篇文章:优秀校友甘特出任前海中金财富武汉分公司总经理
下一篇文章: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