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活动开展
共植一片树,同连一条心——长江职业学院秋季志愿者植树公益活动
栏目:活动开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3 12:33:08 点击:

秋意还未尽消,寒风凛然而至。为全力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学校办学品味,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充满生机的校园环境,11月9日—11月10日两天特组织全校志愿者秋季植树公益活动。寒风不挡植树意,经过长江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前期组织协调,通过专业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与,为绿化校园,美化校园贡献力量。



迎着刺骨的寒风,踏着温润的泥土,植树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扶苗、填土、踩实......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整个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劳动的兴奋和喜悦。经过两天的劳动,共种植桂花树、法国冬青、铁树、棕榈树100余株,把树苗与希望共同植入土壤,传递着希望与热情,为校园添上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寒潮阻挡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挥洒汗水,在校园的一方天地里埋下自己辛劳的种子;时间磨平不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充满活力,定会用青春给我们的校园添上靓丽的色彩。我们在此对这群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通过植树活动,有效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了青年保护生态环境的责任意识,调动全校师生参与绿化工作的积极性,以主人翁的责任感和实际行动投入到校园绿化美化工作中来,使校园形象更美、环境更优、品位更高。



长江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 王佳佳说:今天全校秋季义务植树活动,心里非常的激动,为学校的生态环境建设贡献一份力量是我们青年学生的责任,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种活动,为学校生态环境建设贡献更多的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并且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农民主体地位,坚持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




近年来,学校始终倡导绿色环保理念,重视校园绿化工作,打造优美校园环境,营造良好育人氛围,增强师生环保意识。今后,学校将再接再厉,持续推进环境美化工程,让校园更绿,让师生的生活学习环境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