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领导讲话
人文讲座《掌握先进思维方法,做新时代的先行者》
栏目:领导讲话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2 16:33:13 点击:

2020年11月6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的长江职业学院人文讲座第163期在图文楼308开讲。本次由武汉大学博导张掌然教授带来题为《掌握先进思维方法,做新时代的先行者》的精彩讲座。校团委、校学生会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掌然教授以其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多年的教学经验引出本期话题,并从时代要求更新思维方式、积极心态的特点:富有创新、创造与模仿的区别、辩论思维、系统辩证法、解决问题的方法论这六个方面进行展开。

讲座期间,张教授声情并茂,用丰富的案例吸引着每一位聆听者,内容不仅贴近生活,而且富有哲理。同学们积极与张教授互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时,同学们都意犹未尽。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要根据时代的要求树立自己远大的目标,既要敢于、善于‘‘破’’和‘‘立’’,也要敢于、善于‘‘融’’和‘‘舍’’,要敢于把竞争者变成合作者,并且要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