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院系风采
“急救知识进校园,安全救护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进我校医药护理学院
栏目:院系风采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10 11:54:35 点击: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提升“关爱生命,敬畏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具备及时正确的意外伤害现场抢救能力,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湖北省救在身边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受湖北省红十字会委托,于11月5日至7日,来到我校对800多名学生开展了为期3天的救护员培训活动。



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我校考虑到学生们的实际情况,培训采用“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模式。11月3日至4日,线上理论课通过腾讯会议APP直播的形式授课。






在培训中,同学们通过多媒体全面了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基本知识、现场应急救护原则,关于心搏骤停、气道异物梗阻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老师的讲解清晰明了,生动形象,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学习兴趣,同时也让同学们明白了对待生命要秉承着一种认真严谨的态度。理论知识的学习为后面的实操教学打下了牢靠的基础,同学们都期待着实操练习中动手操作。






实操教学中,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分小组实践操作,在心肺复苏实操教学过程中,救护师资结合人体模型,现场详细讲解了做胸外心脏按压、人工呼吸等操作步骤和其中要注意的关键细节,并在人体模型上亲自演示。在创伤救护教学实操过程中,模拟真实场景,引导学生们在现实生活中,遇到突发事故、意外伤害,对现场进行环境安全评估、警戒、紧急呼救、应急救护的操作流程。






救护师资生动风趣的讲解、耐心详细的演示,不厌其烦的纠错,充分展现了专业、敬业的高超水平。同学们仔细听讲,两两一组认真练习,最后在救护师资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均通过了实操训练考核,成为一名合格的红十字救护员。








此次在我校开展的急救培训,不仅让学生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技能,遇到紧急情况时能够自救互救,也对营造和谐友爱的校园氛围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这些经过急救培训的学生广泛地分布在校园里,织就长江职业学院一张生命和健康的保障网!



上一篇文章:已经没有了
下一篇文章:磨砺,蜕变,用汗水致敬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