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学校团讯
城市建设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百生讲坛”活动
栏目:学校团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9-23 19:43:51 点击:

城建学院举办“百生讲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深入推进“青年大学习”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根据长江职业学院团委《关于举办“长职青年说”—— 长江职业学院2020年“百生讲坛”活动的通知》要求,城市建设学院于2020年9月21日下午在科技新城校区电商大楼804会议室成功举办2020年“百生讲坛”活动,党总支书记刘红伟、分团委书记王锋、全体专职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参赛选手们结合自己精心制作的PPT,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围绕自己和身边发生的故事展开演讲。工程造价1902班李荣同学,通过讲述中国优秀学生在美国留学毕业后回国发展建设祖国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以及他们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建筑工程1901班屈逸哲同学通过对抗疫行动中中国青年的感人故事分享,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以及他们作为时代奋进者的历史使命;建筑装饰1901班宋晓雨同学以“时代在变 担当不变”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和亲切关怀展开宣讲,展现了九零后,零零后勇于承担起国家责任、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的感人故事以及当代青年激昂的青春风采;环境艺术1903班胡森耀同学以“弘扬抗疫精神不负青春韶华”为主题,通过讲述身边人抗疫的动人故事,展现了青年一代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的精神。他们表达流畅,立意新颖,逻辑严谨,精神饱满,感情充沛,用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和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同时也打动了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赢得了一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掀起了一股理论学“习”的热潮,引导和帮助广大团员学生树立远大 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增进了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下阶段,这些优秀的主讲人们也将通过城市建设学院“晨曦微讲坛”这一思政育人平台面向全院学生进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