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学校团讯
红五月|优秀青年分享会
栏目:学校团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5-09 14:24:06 点击:

五四获得奖项:优秀共青团员


  朱成龙,男,数据信息学院20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5班学生,三年所有学科成绩均排名1/123。曾获校一等奖学金、校园网页设计大赛一等奖、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奖学金等。以核心成员身份参与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全国铜奖、湖北省金奖;参加湖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湖北省三等奖。积极投身于公益志愿服务,连续两年参与暑期社会实践。作为班长,团结班委,协助团支部连续两年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

  李运欢,男,财经旅游学院注册会计师方向1804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业成绩班级排名1/50,综合测评班级排名1/50,专业排名4/289,大一学年12门课程每门成绩达到90分以上。曾获全国职业院校税务技能大赛二等奖,获2019年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和税务技能竞赛二等奖,获校级奖学金。现担任注会1804班班长,作为班干部,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戴凯文,男,城市建设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身残志坚,学业成绩专业排名2/148,曾被授予“优秀学生”、“最美大学生”、“优秀志愿者”等称号,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东泰杯工程测量比赛一等奖”,“建国7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湖北省技能大赛工程测量三等奖”。假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抗疫期间,积极参与征稿活动,多次在学校新浪微博、官方微信刊登。
  座右铭:以善为本,以德为准,享乐是一种空洞,快乐喜悦是一种深刻。


五四获得奖项:优秀共青团干部

  荣承望,男,电商物流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1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现任物流管理1801班团支书,院学生会主席,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曾获湖北省物流技能竞赛二等奖,校级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苏宁菁英挑战赛区域赛冠军(队长),党史知识竞赛冠军。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团支部志愿者活动,带领团支部获得五四红旗团支部。
  座右铭:青春不是尽力而为,而是全力以赴。

  李洁,女,文化教育学院2018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学生,担任文化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一职,曾获得校级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曾主持学校社团文化节,长职好声音、国家奖学金答辩会、“新星秀”、毕业展演等十余场大型活动。参与过东湖绿道“军运会”快闪拍摄,湖北朗协“春之声”朗诵活动,曲艺剧场都市茶座等多种专业相关的课外实践活动。积极投身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在“寻找城市之光,雷锋日我们在行动”活动中担任出境记者。


五四获得奖项:团员抗疫模范

彭壮(右一)

  彭壮,男,艺术设计学院2018级摄影摄像技术1班学生,在班级担任宣传委员、生活委员,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3D数字游戏艺术赛项中负责活动拍照,照片被报社采用;在维捷布斯克国立大学与我校签约活动中负责拍摄;在第十四届华语青年电影周中负责官方活动拍摄,照片被官方公众号与网站采用。在4月16日参加重组新冠病毒疫苗Ⅱ期临床研究的志愿者(于上午11时29分接种疫苗),该事迹在经视直播中报道。



  余敏,女,汉族,2000年06月生,获国家奖学金,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铜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倾情服务社会。为了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扎根山区,走访入户,无论是炎炎烈日还是严寒冬日,徒步行走上百公里,走访了300多户人家。利用周末时间去养老院看望老人,定期到武汉市儿童医院陪白血病儿童玩耍,利用医药专业知识协助护理老人与儿童。抗击疫情,勇于担当。抗疫期间,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拿起喇叭走街串巷宣传防疫知识,背起50斤重的消毒水巡村消毒,守护家乡的一片净土。事情虽小,贵在坚持。用辛勤的汗水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者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向上向善”的力量。


五四获得奖项:青年岗位能手


  钱欢欢,男,32岁,机电汽车学院辅导员。曾在学生全面发展诊改比赛中荣获二等奖,年度考核先进个人。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主动下沉一线,于2月17日到村委会,参与村组疫情防控宣传和值班工作,连续30天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厌其烦地劝导村民遵守政府规定,为做好防控工作,每天在村组值班12小时以上,全力守护家园,为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