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学校团讯
抗击疫情城建学子在行动
栏目:学校团讯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3-12 14:50:42 点击:

工程造价1703班邹丰泽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今年春节,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疫情,全国采取最严防控措施,我院青年学子在寒假期间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在危难之际,勇做最美“逆行者”。  城市建设学院工程造价1703班邹丰泽同学在得知所在村需要一批志愿者后,主动请缨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在村里当起了志愿者,执勤期间恪尽职守,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除了参加卡点值守,对村里过往的人员及车辆做好登记、测温、消毒等基础工作。每天,他还会和其他的志愿者们一起给村民分发防疫物资、宣传和讲解新冠病毒相关知识并为村里困难群众的采购生活物资。风雨无阻,耐心细致,不厌其烦,村民们每天都能看到这个身穿迷彩服忙碌奔走在村头巷尾的阳光少年。他的暖心举动不仅赢得了广大村民的赞美,也多次得到镇驻村领导、市直工作队和村两委领导的好评。邹丰泽说:“我是一名学生干部,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能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守护村民们的健康,我非常自豪,我也希望能用我的实际行动践行我的入党誓言,在抗击疫情这场全民战中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在这场战役中,很多地方都能看到城建学子的身影,他们同邹丰泽一样,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伟业,却用力所能及的方式肩负起青年学子的责任,用青春的力量扛起疫情这座大山。


环境艺术设计1901班王少琨同学分享抗疫感悟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城市建设学院身处各地的学生志愿者们积极加入到防疫工作中。他们坦言,要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尽一份绵薄之力。城市建设学院环艺1901班王少琨同学主动请缨当起了村里的志愿者,和村里其他志愿者一起义务为村民讲解新型冠状病毒危害、劝导村民在春节期间取消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为村民登记购买急需物资成为了他们每天要做的工作。  按照“人不出门,车不上路”的要求,该村在要道路口设置卡口管制车辆,王少琨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轮流值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导和检查,阻断病毒的传播,守护了全村村民的健康。他认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国家遇到危难的时候必须冲在前面,再苦再累依然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王少琨同学在村组志愿服务工作中的表现,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不怕吃苦、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在他的感召下,村里返乡的大学生也纷纷踊跃报名参与志愿服务。他说:“这次志愿服务工作我的收获很多,疫情防控的路上不仅仅只有我们这些值守者,村民们都非常支持我们的工作,还主动为我们送来热水和口罩,我们并不孤单。虽然只能做力所能及的小事,但是能和全国各地的志愿者们一起为抗疫工作作出一点小小的贡献我非常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