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学校团讯
重温“五四运动”
栏目:学校团讯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23 23:58:44 点击:

(通讯员:陶雪阳 王玮琳)

   6月12日18:00,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朝晖为校团委第二期“飞卓计划”学生干部训练营学员作题为《五四运动》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韩永平主持。

   黄部长从“五四运动”的重要意义、历史背景及成果等几个方面,带同学们重温“五四运动”。1919年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引发了伟大的五四运动。五四运动是中国人民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五四运动直接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并以此运动作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五四运动是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同时也催生了一大批伟大的人物。五四运动发源于爱国,重点是革命,关键是群众,成果是建立了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发人深思。徐睿泽同学说:“在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听这样一场讲座,对我们青年学子来说,意义非凡。我们青年一代承载着伟大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