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学校团讯
长江职业学院第二期“飞卓计划”学生干部训练营开班
栏目:学校团讯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4-18 17:33:27 点击:


与学生干部谈学业、谈工作、谈生活

长江职业学院第二期“飞卓计划”学生干部训练营开班

党委书记李永健为学干训练营学员上第一堂课

(通讯员:吕浩伟、陶雪阳

    4月17日,由校团委主办的长江职业学院第二期“飞卓计划”学生干部训练营正式开班。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黄朝晖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副书记韩永平,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团委书记以及120名校团委、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

    团委副书记韩永平在开班仪式上宣读了长江职业学院第二期“飞卓计划”学生干部训练营方案,机电汽车学院2018级工业机器人专业黄天成代表学生干部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为学干训练营上第一堂课,作题为《与学生干部谈学业、谈工作、谈生活》的专题讲座。

    李永健书记从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如何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专业技能三个方面谈学习,他用自己的学习经历告诉学生干部们,学生的本职是学习,应把学业放在第一位,力争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利用“边角余料”的时间把社团等工作高效率做好、做精、做细。李书记还从工作能力、榜样示范、历练收获三个方面谈工作,他语重心长的说:“学生干部要珍惜为大家服务的平台和机会,确立为大家服务的理念,做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管理好团队,服务好同学,积极开展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活动,从而锻炼各方面素质,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

    李书记还从人际关系、勤工俭学等方面来谈生活,给学生干部们介绍学校办学总体布局,学生干部们听到学校未来的发展前景都激动不已,课堂气氛热烈,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最后,李书记勉励学生干部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学校优质校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精彩的讲座让训练营的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施蒙同学说:“李书记跟我们交流的内容很实际,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唐金环同学说:“李书记的讲座,解答了我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很多困惑、难题,真是一碗很及时的‘心灵鸡汤’。”

    据悉,校团委举办的“飞卓计划”学生干部训练营,旨在加强我校学生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的专项管理素质,为促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奠定基础。本期训练营课程安排分为思政、人文、技能和实践四个大类,课程内容涵盖团建工作、人文素养、志愿服务、新媒体运营、办公软件、沟通写作和文明礼仪等诸多方面,邀请学校领导和各院系部门骨干教师授课,计划11月下旬结业。


党委书记李永健教授给学生干部上课


学生干部边听讲边认真做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