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学校团讯
校长田巨平出席我院主题班会
栏目:学校团讯 作者: 来源:http://lwy.cjxy.edu.cn/  时间:2014-05-20 12:06:16 点击:

5月29日上午,我院旅游1206班在南区4-701教室开展“安全知识, 平安实习”主题班会,校长田巨平出席,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肖轶文参加。
此次班会是1206班30名同学实习前的最后一次主题班会,内容与面临实习的同学们息息相关。班会伊始,班长向同学介绍了实习安全知识的必要性,并搜集了在社会上同学实习过程中遇到危险的真实案例,提出解决办法,并跟同学进行互动交流。当班长问及对实习是否有充足的思想准备时,同学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畅所欲言。“要找到自己的位置,刚到酒店不知道应该做什么,后来发挥男孩子的优势做传菜员,虽然累但是觉得有价值。”来自鄂州的龚政同学,分享自己曾在酒店兼职的经历。“要有好的心态,刚出去实习难免遇到困难,但也要学会拒绝,刚刚去到实习单位希望能跟同事相处好一些,同事有什么事情忙不过来都会帮忙,久而久之其他人有什么事情总是会找你帮忙。”来自长阳的罗玉涵说完以后,部分同学也表示遇到过相同的状况。听了学生的发言,副院长肖轶文走上了讲台,她告诉同学们自己并不赞同这一观点,“做多了就吃亏是错的,老实人常在。事情做得多,上司自然会对你印象深刻,为什么一个公司实习生有好多个就找你做事呢,因为上司记住了你。”提醒同学们应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去面对,遇到困难要有强大的内心去包容。经过老师的引导,同学们也表示会注意这个问题调整自己的心态。
最后,校长田巨平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班会的成功举办,称赞主持人的自信、班上同学的活跃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田校长语重心长地嘱咐同学们:出门在外,安全是第一位的,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不要怕吃苦,要多奉献多付出。

田校长出席我院主题班会并与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