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学校团讯
电商学院举办辅导员培训交流会
栏目:学校团讯 作者: 来源:http://dsxy.cjxy.edu.cn/  时间:2014-11-24 13:56:5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彭丹)本学期电商学院新引进三名专职辅导员并新增三名兼职辅导员,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及以后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有序进行,党总支书记龚谦、副院长平怡特组织学院13名专、兼职辅导员于8月29日上午9点在1-901-1会议室召开新老辅导员交流大会。

首先,龚谦书记对辅导员工作做出统一部署,并提出:要正确引导学生、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创造性开展课外活动、贫困生认定、关爱特殊学生、专套本、迎新晚会等十五项具体工作,还规定辅导员必须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

接着,平怡副院长跟大家分享了以前带班的五条经验,并提出素质养成计划,教研室和院分团委联合开展与专业相结合的学生竞赛及文体活动,并要求辅导员多与任课教师沟通,保证课堂秩序及到课率。

彭丹老师针对班干部的培养及管理、学生日常考勤、宿舍管理、安全问题、文体活动的开展、班会团组织生活会的开展、宣传工作、学生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等十五个方面的工作经验与大家交流。

陈波老师说:“学生工作,最重要的安全,保证学生不出事。”江利娜老师说:“我们辅导员要多进寝室,并提出各个班的班干部一定要相互熟悉,方便开展工作。”周薇老师说:“辅导员工作很繁杂,要多写多记,每周有工作计划有要点”,由于周薇老师以前从事学校保卫工作,还特意针对突发事件、案件处理跟大家进行交谈。鄂胜波老师说:“要充分发挥班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郑晶老师用班级发生的安全事故为例,给大家现身说法,并强调平时的安全教育很重要,要以班会等各种形式不厌其烦的给学生灌输。高莹老师针对学生日常管理及专套本的宣传等给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及经验交流。

新引进的专职辅导员钟菡萏、张静、章玮老师对不熟悉的地方和想了解问题一一向老辅导员提问,并得到满意的回答。钟菡萏老师特别提出,希望校医务室的医生对辅导员就医学常识、急救知识进行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大会,大家碰撞出了火花,明确了职责,有了主心骨和奋斗的方向。

龚书记说:辅导员工作是校园里最基层、最默默无闻,最辛苦的工作,但我们相信它会是最具活力的工作之一,我们一定要努力完成好思想政治教育、就业指导、党团建设、事务管理等方面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