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学校团讯
“美进校园”系列之礼仪讲座
栏目:学校团讯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tuanwei.cjxy.edu.cn/  时间:2015-04-27 15:50:05 点击:

“美进校园”系列之礼仪讲座

盛大申教授应邀来我校为学子讲授礼仪之美

讲座现场

学工处副处长刘宏伟主持讲座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彭丹)4月24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及校团委主办的第82期人文讲座在南区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请武汉纺织大学副教授盛大申女士就大学生的行为礼仪规范进行讲解与现场指导。

盛大申,武汉纺织大学副教授,长期从事大学教学管理工作和教学工作,主要讲授的课程有《大学生礼仪理论与实践》和《公关关系学》等课程,先后出版了《大学生礼仪教育与实践》和《大学生社交礼仪训练》等著作,发表了《论新时期中国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新时期工科院校的教育改革与发展》、《大学礼仪教育的特点与方法研究》、《谈高等学校的学风建设》等学术论文50多篇。特别是近年来担任了武汉纺织大学“淑女班”的理论教学工作和形体训练的指导工作,对大学生的文明礼仪素质培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盛教授的讲座从握手礼节、男女着装、行为坐姿、微笑的力量等几方面,讲述了许多礼仪技巧。从眼神的重要性到服装色彩的搭配、从如何微笑到男士西服的穿法等方面,盛教授展示了丰富的图片、举了大量实例、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期间互动不断。盛教授举手投足间露出的高贵的礼仪气质,让同学们啧啧称叹!整场礼仪讲座形象又生动,诙谐而又幽默,讲座赢得同学们阵阵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