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学校团讯
长江职院2016“新媒体之夜”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栏目:学校团讯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tuanwei.cjxy.edu.cn/  时间:2016-11-19 11:01:34 点击:

新媒体,新浪潮,校园各级官方微博、微信在影响着你我他,展示着各自的风采;每个新媒体、自媒体都是引领时尚、传播信息的先锋队,光荣与责任同在。为表彰一批校园有品质、有影响的新媒体、自媒体,促进校内所有优质新媒体力量良好互动,促进校务沟通,改善校园民生,着力构建网络精神家园,11月15日晚,长江职业学院2016年“新媒体之夜”颁奖典礼在南校区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马发生、缪立德及各院部处室有关负责人出席。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近百家重点院校、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官方新媒体人员通过视频热烈祝贺长江职业学院2016“新媒体之夜”颁奖典礼举行,团省委“青春湖北”官微编辑、武汉大学及武汉理工大学官博编辑出席并为获奖单位、个人颁奖。
这是我校继去年12月之后,第二次专门为新媒体举办颁奖典礼。副校长马发生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在颁奖典礼上发表讲话,向受表彰的新媒体、自媒体表示热烈祝贺,向获奖的大学生最喜爱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向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而辛勤努力的各位媒体人表示亲切的慰问。他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不管是官方新媒体,还是师生自媒体,都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2.19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性原则,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阵地意识、核心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多做正面引导、团结鼓劲、凝聚人心,推动学校的发展、维护校园稳定。二是讲好校园故事。各有关单位、广大师生要适应互联网“新常态”,利用新媒体、自媒体讲好长江职院故事,做到有“态度”、有“速度”、有“力度”、有“厚度”、有“温度”,营造高雅、健康、向上的高品位校园网络文化,使新媒体成为江职人的网上精神家园。 三是着力提高新媒体质量。希望各个新媒体、师生自媒体,在提升媒体品质上下工夫,不断推出影响大、效果好的作品,努力提高传播力、公信力和影响力。
颁奖典礼共进行七轮奖项的颁奖活动:优秀职能部门微博、优秀学生会微博、优秀学生组织微博、微博达人、最具影响力微信公众号、最具潜力微信公众号、我最喜爱的辅导员等。副校长马发生、缪立德,各院部处室负责人及青春湖北官微编辑、武大和武汉理工大官微编辑分别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当各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为首届官微10名“我最喜欢的辅导员”颁奖时,台下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颁奖典礼还邀请武汉大学微博协会官方微博小编易宇恒同学和青春湖北官方微信运营学生编辑刘爽同学分享微博、微信运营经验。易宇恒从运营理念、运营常用视频修图APP和微博抽奖三个方面告诉大家如何运营一个微博账号,还介绍了像美图秀秀、黄油相机、PRISMA等常用的P图软件。刘爽同学在微信运营也有一套自己的想法。她说,官方微信内容的选择上首先要心系民生,传播正能量;其次要维护与发展本土。要运营好微信公众平台一定要有对新媒体的一种情怀在,有了情怀,才会更用心的做好每一件事。
2016“新媒体之夜”总策划人、长江职业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刘诚睿对我校新媒体进行了一个微盘点。他从我校微博粉丝用户年龄分布、性别比例、星座分布、用户活跃时间段、关注的热点等各个方面向大家展示我校新媒体的一张“成绩表”。
颁奖典礼上,2015年度微博女神、首届官微“我最喜欢辅导员”入围奖获得者丁然,2016年微博达人、音乐传媒学院赵轲老师,武汉电视台“唱响武汉”总冠军、音乐传媒学院蒋文娟老师在颁奖典礼上分别演唱歌曲《再回首》《映山红》《家在长江边》,掀起了颁奖典礼的一个又一个高潮,现场掌声如潮。
本次颁奖典礼被师生称之为“有内涵的校园文化活动”,为新媒体运营和发展带来了很多“干货”,师生普遍反映收益匪浅,有利于引领师生积极主动适应新媒体时代。新媒体中心运营团队表示,将不忘初心,以新媒体之力,为校园传递正能量,创造学校新辉煌。

附:长江职业学院2016“新媒体之夜”颁奖典礼表彰名单
一、优秀职能部门微博:长江职业学院校团委
入围奖:长江职业学院招就处、长江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微博
二、优秀学生会微博:长江职业学院校学生会、长职财会金融学院学生会、长江职业学院东校区分团委学生会
入围奖:长职电商物流学院学生会、长江职业学院机电学院学生会
三、优秀学生组织微博:武汉长江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江职业学院电视台、长职广告咖
入围奖:长江职业学院大学生雷锋连、长江职业学院记者团
四、微博达人:武汉李永健、柯柯老师、娱评大混战、老鹰博士、我是少年阿彬哥
入围奖:橘沁_、Super鸡汤凡、酒街美人
五、最具影响力微信公众号:长职财财、长职团委
入围奖:长江职业学院教务处、长江职业学院东校区分团委学生会
六、最具潜力微信公众号:长职广告咖、长职视研志
入围奖:长职创物志、长职营销新势力
七、首届官微“我最喜爱的辅导员”网评活动十佳辅导员:艺术设计学院:郭若兰;音乐传媒学院:徐静;财会金融学院:徐婷、 冯莎莎;电商物流学院:江利娜;机电汽车学院余敏、余蕾;建筑工程学院:李静安;旅游信息学院:赵晨;生物医药学院:李元媛。
入围奖:艺术设计学院:张博、黄晶;音乐传媒学院: 梁小娟;财会金融学院:王丹秋;电商物流学院:解伟祎、高莹;机电汽车学院:董羿芳、付婷;建筑工程学院:刘园园、丁然、郑姝姝;旅游信息学院:石雷、朱锦华;生物医药学院:李艳华、梁碧涛。

副校长马发生为2016新媒体之夜颁奖典礼致辞

副校长缪立德在2016新媒体之夜活动墙上签名

参加活动的学生在签名墙前开心地与新浪公仔合影

优秀新媒体颁奖环节

党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主任刘诚睿对2016长江职院新媒体运营进行“微盘点”

学生代表为2016网络评选的“我最喜爱的辅导员”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