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学校团讯
我校学生党员罗彬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栏目:学校团讯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tuanwei.cjxy.edu.cn/  时间:2017-08-11 14:26:14 点击:

我校学生党员罗彬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在汉大学生党员的强烈反响。虽然正值暑假,但大家纷纷掀起学习热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华中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党员张静表示,学生党员要立足专业抓党建,扎根人民做服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确保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带领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这一方面要求我们,进一步规范和严肃支部政治生活,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落实《支部工作制度》,加强党风学风作风建设,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学生党员实现组织入党、思想入党和行动入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另一方面还要求我们,始终站在人民立场,立足专业特色,将学术研究的问题导向、实践导向、需求导向与人民的利益、人民的呼声、人民的关切紧密结合,传播党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内涵新要求。

   陈攀华是华中农业大学广告学2015级学生党员。通过对“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陈攀华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陈攀华说,“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党向人民的承诺。现在已经是2017年,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这几年中国在快速地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在显著提高。

   江汉大学音乐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党员黄晴雯告诉记者,暑期一场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未间断,党员们通过院系微信群、QQ群开展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黄晴雯说,总书记的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学生党员们了解了当下国情国策,明确了奋斗方向。黄晴雯表示,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长江职业学院旅游信息学院2015级学生党员罗彬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后,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

   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罗彬鑫学习后说:“讲话给我们带来了信心,同时也引发我们思考,如何在关键时期继续向前,这需要我们每个党员的反思和努力。”罗彬鑫是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他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把党的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这要求我们所在的各级共青团组织向党看齐,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达到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