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省级团讯
2015年“百生讲坛”—湖北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省级总决赛成功举办
栏目:省级团讯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cjxytw2015.ebaitian.net  时间:2016-01-06 11:05:45 点击:

12月25日2015年“百生讲坛”—湖北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省级总决赛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校长汪连天、团省委副书记张澍、湖北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叶云岭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省教育厅思政处、团省委学校部、武汉大学团委、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等有关负责同志,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高校师生及媒体代表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百生讲坛”省级总决赛在青年人喜爱的《超级演说家》、《奇葩说》知名嘉宾陈铭的主持下拉开了较量的帷幕。总决赛采用青年大学生喜欢的方式进行,赛制激烈、精彩,既有轮番上场的演讲展示,又有火药味十足的PK对决,不仅邀请到全国著名思政专家沈壮海教授、省直机关工委党校汪连天校长、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党委副书记郭江汉、湖北广播电视台生活体育频道副总监谢东升等担任专家评委,还专设50名各校大学生组成的大众评审团。决赛共分三轮进行。第一轮主题演讲,8支团队分别以1分钟视频开场,逐一进行5分钟主题演讲,有的情绪激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融进青春的激情中,有的娓娓道来,将自己学“习”的感悟寓于深情讲述中。第二轮采用四强PK战,4名选手现场抽签进行两两PK,随机抽出关于总书记讲话的演讲题目,即兴演讲决出冠军资格选手。第三轮冠军争夺战采取“同题异论”的方式,两名选手以“我是‘百生讲坛’金牌主讲人”为主题作3分钟演讲,上演巅峰之战,经过评委评审和大众评审团投票,最终来自武汉大学的王柳权凭借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深刻领会和出色的临场表现,夺得了“百生讲坛”省级总决赛冠军。

  “百生讲坛”活动是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生联合会为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的一项工作创新。自4月启动以来,全省高校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取得了明显成效,得到了省委及团中央的充分肯定。54日,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武汉大学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时,见证了“百生讲坛”网站的开通,并对我省以“百生讲坛”为抓手推进“四进四信”活动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分别对我省以“百生讲坛”形式深入推进“四进四信”工作做出批示。8个月来,团省委针对全省高校报送的192个项目进行评选,确定了100个省级重点项目,并给予15万元专项经费支持。省、校、院三级分别通过项目竞赛的方式开展了省级、校级、院系级“百生讲坛”活动,逐级遴选评比出100名省级优秀主讲人。128日至10日,分别在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了“百生讲坛”省级预赛,32所高校的70余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选拔出武汉大学王柳权等8名选手晋级“百生讲坛”省级总决赛。下一步,团省委将组建省级“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宣讲团赴全省各高校开展示范性巡讲活动,出版《百生讲坛》文集、演讲视频精选等有形化文化成果,进一步在高校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