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11月采用 总计
机电汽车学... 0 10
艺术设计学... 0 5
财会金融学... 0 3
旅游信息学... 0 3
电商物流学... 0 3
生物医药学... 0 3
相关链接
优秀校友
《楚天都市报》半版报道我校通信专业学生成老师“合伙人”
栏目:优秀校友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tuanwei.cjxy.edu.cn/  时间:2017-03-28 09:34:39 点击:

患周期性瘫痪仍顽强求学 全心钻研通信技术
图文:“95后”男孩成老师合伙人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何正轩(中)和同学做实验
长江职业学院机电汽车学院大二学生何正轩,患有遗传性周期性麻痹症,但他没有蜷缩在疾病的阴影下,而是钻进了通信技术的世界,并在这里找到了自信和成就感。如今,他不仅给企业做项目,甚至和老师成为了合伙人。

每月数天下半身不能动

查找资料、分析案例、进行仿真实验……昨日,何正轩在实验室忙碌,“我和团队的同学,正在备战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呢,每天感觉时间不够用。”说这话时,他笑得特别阳光,看不出他是个久医不愈的病人。
何正轩来自仙桃农村,父母靠在外打工谋生。14岁那年,何正轩没有任何征兆地突然摔倒在地,就医发现自己患有遗传性周期性麻痹症,这个病会导致周期性瘫痪,有时何正轩稍有劳累或者天气突变,他的下半身就不能动弹,有时一个月要发作好几次,发一次病要持续两三天才能恢复行动。
父母带着他四处求医,受了不少罪。“实在不忍心看父母为我发愁的眼神,我必须得乐观坚强起来,以后能有一技之长。”何正轩渐渐接受了不能治愈的现实,他一面遵医嘱减少发病频率,一面刻苦学习。2015年他考入现在的学校,就读感兴趣的通信技术专业。

大一拿奖大二接项目

何正轩热爱所学专业,大一就加入了所在学院的专业竞赛团队,跟着学长们参加集训,长期泡实验室。大一下学期,在湖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TI杯”竞赛中,他的项目电子秤”就获得了二等奖。“有兴趣,勤于钻研,自然就有收获。”他的指导老师李德明介绍,何正轩的动手实践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都很强。在接到实战任务后,他总是进行多番实验,有问题重做,反复推敲改进,直到各项指标达标,甚至超出预期水平。
机电汽车学院学院邓柳老师告诉记者,此前有家武汉的大型高科技民营企业找该校谈合作研发,他觉得何正轩的专业技能水平不错,于是带着何正轩以及5名在国家级比赛中获奖的毕业生,一起与企业洽谈,并最终达成合作研发协议。“我们团队研发的智能化检测设备已有18套,即将投入生产,企业方也正在申请专利。”邓柳说,何正轩已成为教研室老师们的合伙人。
此外,何正轩经常用技术助人。他常到大型社区参加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有时一天能收到上百件家用小电器,遇到问题严重的,他就带回宿舍‘倒腾’。”室友张宇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