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11月采用 总计
机电汽车学... 0 10
艺术设计学... 0 5
财会金融学... 0 3
旅游信息学... 0 3
电商物流学... 0 3
生物医药学... 0 3
相关链接
网上团校
秦宜智:发扬焦裕禄精神 坚定初心跟党走
栏目:网上团校 作者:ebaitiancms 来源:http://tuanwei.cjxy.edu.cn/  时间:2017-06-13 14:26:15 点击:

秦宜智在河南调研共青团工作时指出

发扬焦裕禄精神 坚定初心跟党走

     6月8日至9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到河南省兰考县学习焦裕禄精神,并在郑州市等地调研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工作。

  兰考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同志工作过的地方。秦宜智瞻仰了焦裕禄烈士纪念碑,参观了焦裕禄同志事迹展,认真倾听讲解员介绍当年焦裕禄同志带领干部群众治理兰考“三害”、奋力改变兰考贫困面貌的情况。

  在焦裕禄同志当年亲手栽下的泡桐树下,兰考驻地武警消防战士和国家电网、中石化青年职工正在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秦宜智走进小伙伴中间,和大家一起交流学习焦裕禄精神的体会。

  秦宜智说,今年五四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二年级2班团支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时,和团员们交流了观看电影《焦裕禄》的体会,交流了自己读初中时受到焦裕禄同志故事的激励而抱定一生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把焦裕禄精神总结和提炼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这次在主题团日活动时进一步指出,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跟党走,他一生都在为党分忧、为党添彩。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就是初心。希望广大团员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发扬光大焦裕禄精神,不忘初心、坚定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

  在兰考,秦宜智参观了城市会客厅,调研了“青年之家”服务青年的情况,入户走访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兰考县率先脱贫“摘帽”的经验。

  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秦宜智调研了青年职工在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中发挥作用情况,和青年职工进行了交流。秦宜智向大家介绍了我国进入经济发展新常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青年人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勉励大家立足工作岗位,练就过硬本领,积极参与研发国家高端装备,为“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奉献青春力量。

  在黄河科技学院,秦宜智对学院探索民办普通本科高校发展、为国家培养青年人才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实地调研了学校团委服务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情况。

  在郑州市二七区淮河路社区,秦宜智走进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了解基层团组织落实党建带团建、解决“四缺”问题的情况。

  秦宜智指出,河南共青团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青年工作思想,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治团工作,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中原更出彩而不懈奋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重点抓好五项工作:一是改革攻坚。改革的意志和心态,直接影响改革的成效。要增强抓改革、促改革的自觉和机遇意识,以积极进取的姿态对待改革,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要统筹推进青联、学联学生会组织和少先队改革工作,下功夫破解好基层团组织“缺编制、缺人员、缺经费、缺场所”的问题。二是从严治团。要向全面从严治党的标准看齐,严格执行落实从严治团的各项规定,努力让团干部更像团干部,团员更像团员,团的组织充满活力,严出团的先进性和光荣感,严出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一学一做”教育实践。要扎实推进思想理论武装,组织团员深入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青年工作思想,让团员的先进性彰显在工厂做工、田间劳动、校园学习、科研创新的第一线,彰显在网络空间,彰显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四是网上共青团。继续保持和巩固“青年之声”工作的好势头,进一步办好共青团双微矩阵,加强网上思想舆论引导。五是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要加强学习、抓好落实,着手启动本地区青年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抓紧建立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研究建立省级青年发展数据库。

  调研期间,中共河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会见秦宜智一行,双方就推动共青团改革向基层延伸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