稿件排名
排名 部门 本月采用量 总计
相关链接
团委简介

长江职业学院校团委是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始终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为基本方向,认真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合法权益为基本职能,担负着团结教育青年学生、执行党的青年工作方针、培养青年共产主义者和优秀学生骨干队伍、拓展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繁荣校园文化生活的基本任务。

校团委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共产主义精神教育青年,帮助青年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引导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锻炼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校团委下辖7个学院分团委,同时指导校学生会、社团部、大学生艺术团等学生组织。

在新形势下,校团委紧跟时代发展潮流,高举社会主义旗帜,在促进青年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推进学校事业科学发展中,激扬青春,踏歌前行!

校团委工作职能

长江职业学院校团委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始终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以共产主义精神教育青年,帮助青年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现代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引导青年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1.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关于青年工作的决议、指示,及时汇报和反映情况,当好党的助手。

2.做好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的引领工作。 加强和改进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广大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

3.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健全团员学习制度,负责团的组织生活和团干部的教育培训,做好团员团费收缴工作,指导学校分团委等基层团组织开展工作。

4.抓好团学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团内评优评先工作,协助党组织做好优秀团员发展为党的预备人员的推荐工作。

5.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积极传播先进文化、组织开展高雅、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营造高品味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6.抓好学校学生社团工作,健全社团组织机构、制定激励保障措施、搭建信息服务平台、积极开展科技创新活动,提升团员青年的综合素质。

7.督促、指导学生会开展工作,鼓励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

8.完成上级组织和校领导布置的其他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工作。

中国共青团团徽 中国共青团团旗

校团委组织结构图

校团委下辖学生组织结构图

?

长江职业学院学生会会旗

长江职业学院学生会会徽

长江职业学院校学生会章程:

/uploadfile/ebt2_upload/file/20150408/20150408104617_37463.doc

艺术队指导老师万雯丽指导舞蹈队训练